一天一杯红酒有助预防乳腺癌
 
时间: 2008-7-21 20:51:52 作者: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点击:
    最新研究发现,一天一杯红酒有助预防乳腺癌。

  乳腺癌在女性患者中是最常见的疾病,英国每年诊断出的乳腺癌病例超过45,000个。现在,科学家发现,葡萄皮中含有的白藜芦醇能够阻止癌细胞的扩散。

  研究人员称,白藜芦醇能够通过阻断雌激素与DNA的结合方式,来阻止癌细胞扩散。即使少量的白藜芦醇(大约一杯红酒中所含的藜芦醇量)也足以起到效果。

  负责此项研究的那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教授Eleanor Rogan说:“我们认为,白藜芦醇能够有效阻止癌细胞的进一步扩散。此前,科学家只是认为白藜芦醇具有抗衰老的作用。